Argiphon赫

“那么指引前路吧——
三重伟大的赫尔墨斯,
诸神的信使,
远行人的主宰!”

(其实不算生贺)Watchdogs x Prototype
轧到人怪我咯

(大概是OOC的)

  这是一个很正常的飘雨的傍晚。Alex因为某些原因(大概是不想淋雨)今天一反常态地乖乖坐在一辆跑车的副驾驶座上。在他左手边,狗哥在飙车。

  一切都很正常。

  两个人都一脸阴沉。这本来应该也是正常的。Alex是因为从他那侧的大洞飘进来的雨丝沾湿了他的肩膀,Aiden则可能是因为身旁的乘客……毕竟谁抢到车后完全反应不过来时就上来一个不速之客心情都不会好,更何况那个不速之客还顺手一把把车门拉掉了。

  顺带一提带着这个大吨位速度一下子慢了好多。

  Aiden在车中呼啸的风和漏进来的雨丝中这样想着,加了加油门冲上拱桥,正要开下去……

  “前面有人。”Alex冷不丁用碾遍NYZ的过来者口吻道。

  Aiden猛踩踏板,刺耳的刹车声中跑车依旧不受控制地向前冲。人类的眼睛从这个角度才终于看到前面路上的两三个行人。雪亮的车灯照亮雨丝,芝加哥的居民们尖叫着猛地四散避让。

  车子终于停了下来,Aiden下车查看了一下刚刚减速时不小心带倒的一位老年人,然后走回来打开门坐上座位:“没有人受伤,不用……”他转头瞥了一眼Alex,“怎么了?”

  病毒先生以一种绝对的静止坐在没有门的坐位上。他扭头望着外面,手依旧维持着先前的姿势撑在已经有一个大坑的前盖上。

  Aiden并没有看到Alex正以一种前所未见的眼神死死盯着刚刚路上的行人。刚刚被扶起来的老先生抖了一下,打着雨伞跑走了。

  “……他们闪开了。”

  病毒背对着他,低沉的声音幽幽地传来。

  “以你的车速你根本没法及时停下,但他们都自己闪开了。”

  “……所以?”Aiden皱眉。

  “……”带兜帽的人沉默了很久,微微转过头,Aiden看不清他的表情。

  “路上刚刚有三个人。第一个离你只有两米,他扑到了一边,动作是非常标准的鱼跃式,但就算是职业排球队员的反应速度,也应该只来得及抬手。”

  “第二个女孩背对着你,未卜先知地窜到了另一边,而她从始至终根本没有回过头。”

  “第三个是那个老头。他同样及时躲开了,如果不是你快要停下来时转了一下弯,我的手根本不会碰到他。而他跑的过程中甚至一直举着伞。”

  两人再次沉默了一会儿。

  “……你想表达什么。”

  Alex终于转回身看着他。“你试过在纽约开坦克是什么感觉吗?”

  Aiden眨了眨眼睛,有一瞬间他似乎看到病毒的死人脸抽搐了一下。

没等他仔细思考Alex的反常,副驾驶座上的人在一阵嘎吱声中抽回了自己插在前盖里的手,直接下了车。

  “你自己开车吧。”恢复常态的病毒说,他转身离开,夜风中只留下他声音低沉沙哑,却带着一丝狰狞,“我去研究下芝加哥人的基因。”

  “曼哈顿的霍金们需要一点改造。”


  两天后,想起这件事的狗哥掘出来了一些NYZ病毒爆发期间的监控录像。

  模糊的画面中,坦克列队缓缓驶过坑洼的街道。

  其中有一辆吊在最后和前面隔了一些距离。那个可能就是披上伪装的病毒在开车,Aiden眯细了眼睛。成群结队的行人们都惊慌失措地绕着那一辆坦克跑,像少了腿的火柴人一样执着地踉跄着,冲到坦克面前穿来穿去。

  隔着屏幕似乎都能感受到坦克驾驶员的不耐烦。钢铁巨兽猛地打弯加了些速,撞倒了街边的一棵树后将前面的行人们碾进履带下。人们被稍微甩开了,但他们很快再次围拢了上来……

  突然,那辆坦克开的太猛,前半部分直接挂在了前面的那辆身上,卡在半空,路旁的行人瞅见机不可失,像是看到前世的恋人那样猛地加速冲向空转的齿轮,然后毫无意外地被绞了进去,榨成了一蓬血雨。

  这下坦克的轮子彻底卡死了。

  “……”Aiden眨了眨眼睛,感觉自己头顶开始缓缓冒出一串小问号。

…曼哈顿人终于疯了?

  坦克的盖子飞了出去,驾驶的士兵跳了出来。黑红的触手褪下后,一个暴怒的ZEUS跃进人群开始大开杀戒,然而他还没来得及清掉几个“路障”随即就被前排坦克的火炮轰了一脸,带着一屁股追兵消失在曼哈顿的建筑群中。

  “像是这种时候我也在想为什么同样是都市居民居然差那么多。”通话响了,Dana的声音传来,她正吃着薯片看Alex在某个楼顶练习后空翻时的录像,背景音里依稀可以听到路人的尖叫,“你那里的就全是体操冠军,而我们的纽约客们唯一的人生目标就是被捏爆了后装饰一下城市。”

  Aiden沉默了一会儿,想到自己这里身手敏捷的居民,还有网上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流传的《芝加哥生存手册》,欲言又止,止又欲言,整理语言,最后关掉了视频。

  “……的确令人印象深刻。”

*抱歉这文章里还是在写病毒……不是生贺,这篇文章是以前写的,然后今天知道是生日我想那就随便发发吧(狗哥生快,一个人的生日也记不得我也是醉了= =)……该死的,我试过了,完全插不进生日元素啊岂可修

*那三个人是真的!游戏里芝加哥人真的是敏捷到我已经五体投地的地步,我还没说从飞起的摩托车前下腰躲过去的一个

*图源spacebattles,大致上就是那个人好好走在路上,看到远处的坦克后就突然兴奋地自己冲过去扑进履带里…gif到底怎么发

*“芝加哥生存手册”(还是指南?)是在这里的一篇论坛体(好像是酒保注意事项)上看到的,如果这里未经允许引用给原作者造成麻烦的话非常抱歉我立刻删

评论(13)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